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关注民生,聚焦两会”主题系列活动组织者 高歌

高歌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21:56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四点半,我们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2级本科社会学二班团支部开展了“关注民生,聚焦两会”主题系列活动,全体同学均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作为这一系列的第一弹,聚焦于社会学学生与社区基层工作者的沟通交流,以期对我们知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价值观、家国观的构建与扩展有所裨益。

在与同学们交流探讨后,我决定从社区开始着眼,逐步提升,最后绘就从社区治理到国家发展的宏图。在活动的筹备阶段,通过与社区的多通电话交流、线下见面和微信协商,我们有幸邀请到泰安市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齐洪丽书记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与我们班同学沟通交流。活动过程中,我先引用了社会学理论对社区的定义、功能和组成部分进行阐述;接着,齐书记详细地为我们同学介绍了广生泉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现实情况与上述理论框架的差异。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与齐书记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探讨了基层社区治理的几大难题与可能的解决方式。活动结束后,齐洪丽书记向我们班、我们学院、我们学校的同学表示认可,说:“你们大学生能积极主动下基层,关注民生真令人感动。希望这个系列越办越好。”

在组织本次活动的过程中,我一方面作为社会学2班的团支部书记,发挥了个体价值,起到了带头作用,为团支部和班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另一方面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与同学们一起擦亮了我们哲社、我们山大的名片。积小流以成江海。希望我们的“关注民生,聚焦两会”主题系列活动逐步推进,从社区基层到政府管理部门,在了解社会的同时将我们的所学应用到实践中。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高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