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哲社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参加者 赵国丽

赵国丽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7日 20:29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共8名学生支部书记参与此次述职。此次述职不仅是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的汇报,也是一次对支部存在问题查漏补缺、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讨论展望的宝贵契机。

依照顺序,我第二个上台进行述职。看着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有些紧张,此刻站在台上的我更像是一名考生,要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作为一张答卷呈现给在场的“考官”。我打开幻灯片放映,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下面我将从支部简介、履职情况、支部特色、存在问题及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展开我的述职……”在对支部特色进行阐述时,我将本支部特色概述为“建立党员信息动态管理、实时更新机制”“创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师生支部联合共建谱新篇”三个方面。然后我又简单讨论了支部建设当前存在的问题及2023年度的支部的工作计划。“我的述职报告到此结束,恳请各位老师同学批评指正!”台下响起了掌声,我的心里也像刚刚结束考试交完答卷那般长舒了一口气。

接着,学院辅导员冯守刚老师对我们支部当前的建设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点评,也对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提出期望。在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燕老师作了会议的总结,并鼓励参会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下一步的支部工作中,坚持落实责任、提升士气,发挥好所在支部的亮点,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深化党建特色。

此次述职会议给我提供了向其他党支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机会,也让我进一步明白了高校学生党支部是党组织团结引领广大大学生的重要阵地,在高校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更要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风物长宜放眼量,最是扬帆起航时。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更要发挥好自己的带头作用,直面当前新时代背景下支部建设面临的一系列新形势和新挑战,不断强化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从工作实际出发,创新党支部工作,真正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赵国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