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公卫学院本科生 李依霆

李依霆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20:06 点击次数:

清晨七点,我摁下身旁嗡嗡响的闹钟,悄悄下了床。春寒凛冽的二月,七点的济南还不是那么敞亮,微弱的光成束落在窗帘上,只是若隐若现。因为是毕业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我们虽然没有期末考试的压力,但是毕业设计和即将到来的疾控实习,也督促着我尽早做好准备。

早上,慢慢品味食堂温糯的早点后,我准备将新学期的第一天泡在图书馆里。很诧异第一天的图书馆约座处也是红彤彤的一片,猛然想起好像除了我们,大家都还在考试周。看着桌前的人们一个个面露紧张,我在心中祝愿学弟学妹们取得一个好成绩。我们前一天刚刚开完了组会,会上高年级的师兄师姐汇报着他们的进度,我诧异地发现研究生毕业年级的师兄师姐已经完成了毕业论文的初稿,而我的毕业论文甚至连结果都还没有跑出来,想到这不觉有点垂头丧气。

从座位上缓缓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大家专注的身影。我看着大家桌子上一本本熟悉的教材,也回想起了自己与那些书本奋斗的日日夜夜,打瞌睡时上一秒还是行行文字,下一秒就是寸寸田埂,然后再用5分钟的闹钟强行把自己唤醒。没想到转瞬间,这些都已经成了回忆,我在山大的时光也只剩下这短短的半年。想到这里,我像是猛地被一壶冷水淋了头。那剩下的半岁时光,更要用努力与山大作伴。

思毕,我打开电脑,将假期的代码找出来,重新梳理了一遍,并按照原本计划的内容写着新的代码。看到想要的结果出来了,我忍不住露出欣喜。看到意外的报错,我一遍遍地自己寻找原因。我将自己新学期的第一天全部投入到毕设中,心情也在毕设的项目中起起落落、落落起起。我很享受这种充沛的情感,科研能够带给我过山车一般的体验,刺激、兴奋,偶尔有点失落,最终趋于满足,无数的情感交织汇聚在一起,这也是我喜欢科研的一个原因。

于我而言,新学期的一天或许很平淡,平淡到一日三餐,在图书馆里坐一天;但新学期对我而言,仍是不一样。作为一个天马行空者,不仅经历对我而言是感受,感受本身更是。时过境迁,时间带给我的感受就是,相同的我再遇到相同的事,也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因此我一直很珍惜,就像今天一样,又是一个阶段崭新的开始,空气中满溢的全是朝气。我爱新学期的第一天。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李依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