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银奖获得者 王贤睦

王贤睦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7日 20:00 点击次数:

最近,我参加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主办的“民族魂·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暨第十届中国声乐论坛”。该赛事是中国声乐艺术领域的重量级赛事,比赛选手来自全国80余所高等艺术院校、综合类师范大学,难度极大.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和另外两位同学分别荣获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平复激动的心情后,我想将这几天的所作所思记录下来。

2月1日,开幕式。我们签到后在赛场走台,并观看了评委的精彩演出。开幕式上,著名音乐家、歌唱艺术家和教育家马秋华、方琼、刘辉等相继发言,让我深有感触。我想,作为声乐专业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在自己民族声乐艺术中寻找具有代表性的特征,寻找这种特征所代表的艺术精神和中国精神,为我国民族声乐艺术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月2日,决赛。我是28号,参赛曲目是艺术歌曲《大江东去》和歌剧选段《雨越下越猛》。《大江东去》对我来说难度适中,我有一定的自信;《雨越下越猛》难度较大,对我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为了完美演绎这两首作品,早上我就开始活动身体,反复练习基本功。上台前我安慰自己:“正常发挥就是胜利。”非常幸运,下午正式比赛时我的状态还不错,完全没有慌张。当我演唱完两首作品后,如释重负。

2月3日,声乐专家高端论坛。聆听了众多专家、学者、艺术家的发言和交流后,我的感想是:一个人即使有很高的歌唱天赋,但如果没有对歌唱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勤奋与刻苦,注定碌碌无为。作为艺术学子,我们应该胸怀理想、满怀热爱、勤奋攀登,不断提高自己的艺术学养、涵养和修养。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国家级重要声乐赛事,与多年前自己独自参赛不同,学院派出了带队教师、专业教师与我们同行,领导和老师一直与我们并肩作战,这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我想对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说一声:“辛苦你们了!”师恩终生难忘,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争取再次在国家级甚至国际级重要声乐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贤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