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青听党语”宣讲团成员 成欣怡

成欣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20:34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青听党语”宣讲团在腾讯会议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第一次宣讲。

“大家晚上好!今晚的宣讲主题是‘国魂——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随着主持人念出开场白,宣讲正式开始。在准备前期,我们团队针对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加深入人心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决定以党的精神谱系作为切入口,从党的七大精神自然引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结束,全方面地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旨在引导广大青年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宣讲过程中,宣讲人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党史,从理想信念到为民服务,从敢战能胜到艰苦创业,从众志成城到勇攀高峰,在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精神的赓续。

宣讲的第二部分是“时逢党的二十大,我们正青春”,我们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句话,很好地与宣讲核心精神谱系联系起来,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精神,是贯穿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一条红线。

在准备宣讲内容时,我也在思考:党的精神扎根在中国共产党的心中,引领着中国的发展,如果要用一个词语高度概括本次宣讲内容的话,可以是什么呢?党的精神、国家的灵魂、民族的脊梁……忽然间,我想起之前在高中时期背诵作文素材的时候背过的一句名言,出自许之衡的《读<国粹学报>感言》:“国魂者,立国之本也。”那么就叫做国魂。所谓国魂,指的是一个国家所拥有的民族精神与文明基础,是一个国家立国之本,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节。君子胸怀坦荡,文人有风骨,师者医者德性高尚,少年豪情满怀,男儿有责任担当。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宣讲,使全体社会成员能够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将党史读懂读透,与时俱进,感悟党的精神,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学以致用,将党的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青听党语”,做新时代党的新青年。我们将继续聆听党的声音,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成欣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傅艺璐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