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留校过年学生 王璠

王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1日 20:54 点击次数:

今天是农历除夕,正值大寒时节,作为为数不多的留校学生,我并没有感受到一个人的孤单和冬天的严寒;相反,我感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温暖和关心关爱。

学校食堂为我们留校学生准备了除夕和大年初一的早、午、晚免费用餐,让我一大早便感受到了春节温暖祥和的氛围。上午,电气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走访学院的留校学生,为我带来了零食、生活用品等慰问品,让我感到学院一直牵挂着学生。下午,李术才校长一行慰问了学校各个岗位的教职工和留校同学,来到了我们的宿舍楼里。李校长对我们留校学生深切关怀,了解我们留校的情况、家里的情况和科研情况,详细询问我们日常生活有没有不便、找工作考试准备如何,并带来了年货、吉祥物、福字等慰问品,为我们送上新年的祝福。看到学校里这么多领导老师们在除夕这个举家团圆的日子,仍不忘在校的学生,亲自前来看望慰问,我感到心里十分温暖。

这份感动并不仅是一天形成的。这个学年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一年,因为要找工作,这对我来说是人生的大事。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的找工作之路异常坎坷。我经历了异地考试、校外隔离、宿舍楼宇管控等计划之外的事情,也有过许多让我着急焦虑又无助的时刻:校园提级管理时手头没有笔记本电脑却急着参加线上面试、楼宇管控时需要单独的线上考试空间却没有合适场地、身在校外害怕因感染而耽误面试……正是学校从上到下的统一部署、有序全面的保障体系、灵活及时的政策安排,还有学院争分夺秒的协调安排、及时跟进的需求统计、不落一人的责任担当,再加上宿管老师的全力配合,使我在最紧要的关头得以顺利参加招聘单位的笔试面试,使我在求职阶段保持着身体健康,并最终与顺利理想的单位签约。

一路走来,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每每在最紧急的时候,都会有学校这个强大的后盾保驾护航,帮我化解困难。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深知疫情期间,一个看似小小的需求,都有可能需要调动许多的人力物力,更何况面对这么庞大的学生群体。学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圆满解决了这么多同学们的需求,其背后需要做的工作是无法想象的。一路走来,我一直想感谢那些曾经在疫情期间帮助过我的人们,也一直在寻找这些在幕后付出的英雄们;然而我发现,太多的人只是在默默地奉献,我甚至不能叫出他们的名字。今天见到李校长,圆了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我写了一封致山东大学奋战在抗疫一线全体教职工的感谢信,交给了李校长,用以表达我对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那些一直奋战在一线的、那些默默负重前行的抗疫工作者们深深的感谢!

正如李校长所说,我们凝心聚力,把山大的精神传递下去,就可以战胜任何困难!明天是大年初一,在此祝愿山东大学在新的一年铸就新的辉煌,祝愿老师同学们万事如意!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2019级博士研究生 王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