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大山乐学”朋辈学业辅导事务组成员 杨文辉

杨文辉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20:21 点击次数:

腊月二十七,年味渐浓,崭新的岁节在向我们招手,街上满是缀着希望与温情的明灯。“引航”的明灯点亮了全城人民,也点亮了许多山大学子。今天,“大山乐学·引航之灯”经验分享系列讲座就正式结束了,我很荣幸作为事务组成员参与幕后工作,共同推动三场活动顺利进行,这个过程让我收获良多。

第一个小任务是要我们联系宣讲人。那时我非常激动,看到一排排耀眼的名字,有获得校长奖单项的王增辉学长、有正在欧洲留学的王晨曦学长,还有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小米特等奖学金的优秀同学。看到大家丰富的简历,“榜样”一词的形象立刻涌现于脑海。什么是榜样?我想大抵如此吧。

在第一期活动中,我们遇到了网络卡顿、直播声音延迟等小问题,幸而整个团队团结一致,迅速反应,冷静缜密地处理了问题,没有造成大影响。活动结束后我们即刻总结经验,第二期就从容不迫了,并且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分享会的观看人数一路飙升至1000多。最后的答疑环节里,大家热情似火,提问络绎不绝,宣讲人一一耐心解答,互动氛围非常热烈。我们为这样的活动效果倍感自豪。如此多的同学能有收获,这让我们觉得一切努力都那么值得!

1月18日晚,我们迎来年前最后一期讲座——第三期经验分享。可能因为临近年底,大家没有足够的时间观看,人数比第二期减少了一些,但我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在第二位优秀学子燕梦雨学姐分享支教经历时,我霎时间呆住了。我看到了寻梦甘佃支教队的照片——这支队伍是此前电气青志协程仁乾学长组建的暑期支教队伍。我在青志协的三年时间里,每一刻都向往着能够组建第二支队伍前往学长学姐们去过的地方,队服也整装待发,但最终因病毒肆虐只好作罢,这也成了我大学永远的遗憾。因此,当我再次看到这支队伍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世界好大,却又好小。每一颗努力的种子,都可能在不经意间结成一朵鲜妍美艳的花,在记忆里成为靓丽的风景,要敢于播种。优秀学子带给我们的分享也是如此,这种意义是深厚的、永久的,这可能也是“大山乐学·引航之灯”活动的本心所愿吧。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杨文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