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陈雨禾

陈雨禾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22:42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11点,我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助力多地域多社区的居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居民们的“耳边”。

早在宣讲开始前的两周,我们开始着手准备这次的宣讲内容。我对能亲身参与活动感到激动,但同时又有一丝忐忑。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反复打磨宣讲内容,以最专业的态度和最热忱的心态投入到宣讲中,交出一份精彩而准确的答卷。

此次宣讲的亮点在于,我们建立起清晰的逻辑主线,按照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三个宣讲模块进行介绍。上述宣讲内容的顺序是我们多次讨论之后最终敲定的,旨在形成由抽象到具体、由浅显到深入的逻辑构架,充分考虑宣讲对象的认知习惯,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的内容讲清晰、讲透彻。

会议开始后,我和队员们依次宣讲,当轮到我时,我立刻进入了状态。看着腾讯会议上每一个听众的头像,我不再紧张,反而逐渐轻松起来。这一刻,我不仅仅是一位宣讲者,更像是一位分享者,这次会议就是我把心得、感悟分享给听众的一个途径而已。我自己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生活实际架构了这次宣讲,更希望听众可以有所收获,做到学原文、悟原理,在他们自己的生活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我在讲稿里写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政治宣言、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看着宣讲时提问窗口里各位社区居民积极发送的感悟和困惑,我感到幸运,也感到幸福。幸运是因为,我有机会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分享给大家;幸福是因为,有这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和我一样,都在不停地学习、思考和党的二十大相关的问题。

我们都是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但我们同时也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和奋斗者。我们每个人的思考,每个人的实践,虽然细微,但却不可或缺。我们坚信,积叶成林,聚沙成塔,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若我们每个人都从小处、从自身处入手,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必将绽放出绚丽之花!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陈雨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