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小树林武羲队寒假支教队成员 曾蓉

曾蓉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20:06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五点,小树林武羲队对武城老城镇中心小学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收官了。

回想过去的一周,感慨良多。每天都在紧张的“讲课—找视频—做PPT—备课—讲课”的循环当中,忘记了时间是如何溜走的,只记得早上九点二十分有一节五年级的数学课。回想起第一天备课时翻看小学课本,这些简单的知识点了然于心,但是在准备课件的时候我依然多番查看,内容是否是课本所要求掌握的、是否符合课本规范……即使准备充足,试讲多次,上课前也难免紧张,因为总是希望能为孩子们呈现最好的效果。在每节课后,我都将直播数据截图,下载保存直播回放,好好收藏课堂的点滴成果。

支教过程中同学们的积极回应让我非常感动。上课时我告诉孩子们,如果题做完了就在评论区发“1”,或者给我点赞,这样我能知道大家的进度。当我看见点赞数蹭蹭上涨,心情变得激动,这一份师生间的默契,让我感受到屏幕对面的他们的认真和踏实。课堂上有同学主动和我连线回答问题,有活跃的同学在评论区发道:“老师,请我”,还有的同学把思路总结发给我。孩子们的热情好学成为了我备课讲课的最大动力。

除了数学课外,我也进行了春节习俗和安全知识主题的拓展课教学。在拓展课上,同学们兴奋度不减,向我连线交流春节的活动。在孩子们眼里,期待值最高的新年习俗是收压岁钱,每一顿年夜饭必不可少的佳肴是自己包的饺子,其中白菜陷的饺子最受同学们的青睐。我也和大家分享了家乡广州的春节活动“逛庙会,行花街”,在家中添一束新购的年花,一小盆金黄的年桔,寓意新的一年大吉大利,万事胜意。

支教最后一节课是“德州武城 后会有期”道别会,结束后我们互道新年祝福,还有同学告诉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让我深感欣慰。“缘起山武,璟沐玄英”,武羲队与孩子们后会有期,希望孩子们在未来能够坚持所爱,有所期待。

此次寒假支教没能进行线下见面授课,但却是我第一次支教的宝贵回忆。机会难得,还好我没辜负;道阻且长,支教人还需努力。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曾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