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从‘心’出发,共护心康”实践队队长 王铃

王铃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7日 21:23 点击次数: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疫情防控正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其中,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不容忽视,作为一名护理学生,我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开展有效的心理辅导,增强公众的心理防御能力,帮助大家的心灵健康茁壮成长。在今天,我们面向山师附小的同学们开展了“疫情期间如何心理调节”的主题宣讲,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反馈中圆满完成。

本次宣讲共分为三部分,首先是由刘倩伊同学向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容易出现的几种不良情绪。因为宣讲对象是小学生,我们采用了表情包去表达不良情绪,并与同学们进行留言互动,成功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下面的心理健康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二部分是由我为同学们讲解了几种简单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平缓呼吸法、肌肉放松法、蝴蝶拍、保险箱技术。考虑到小朋友喜欢与老师进行互动,在前期准备时我寻找了几段心理训练音频,今天与小朋友们共同完成心理训练。随着平缓呼吸法的不断重复,我们的心灵逐渐安静下来;随着双臂交叉轻轻拍打自己的肩膀,我们感受到了心灵的安宁;随着音乐口令的结束,我与小朋友们一起将烦恼与焦虑装进了自己的“保险箱”封存,轻松之感油然而生。看到小朋友们都认真地在做以及训练完成后愉悦的表现,我的心里也开心极了,努力终究没有白费。

第三部分是团队成员翟月琳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几种缓解身体症状的小妙招,其中的果茶制作特地挑选了小朋友和家长可以共同制作的品类,小朋友们十分感兴趣,个个跃跃欲试,生动有趣的内容也使得宣讲效果十分明显。

通过宣讲,我们通过精心的准备、热情的互动与流畅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进行了心理调节,未来我会继续加油,利用好我的专业优势,帮助公众筑牢心灵的城墙。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王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