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路同行”宣讲团成员 李怡霖

李怡霖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20:39 点击次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广大青年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使命,校团委积极组建校、院两级宣讲团及轻骑兵队伍开展宣讲工作,并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中,专门设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校、院两级宣讲团成员或轻骑兵队员,我们深感责任之重大,踊跃组建了山东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艺路同行”宣讲团(以下简称“艺路同行“宣讲团),并积极筹备开展宣讲工作。这是我进入大学之后参加的第一个社会实践活动,也是我第一次参与宣讲。

我们在2023年1月6日组织举行了宣讲活动动员大会。会上,队长叮嘱我们在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与出行安全保障。通过分组分工,我明确了宣讲重点与实践方式。这次活动我们将以线上线下宣讲相结合,会议宣讲与推文宣传相补充的形式开展。关于如何创新宣讲形式,如何使宣讲贴近实际,落实落细,我们通过提问与头脑风暴的形式,在讨论与交流中完善了整体活动方案。讨论后,队长用甘特图进行项目化管理,将宣讲活动的过程梳理,通过文档,我们更加明晰活动的过程与宣讲的具体方式。

在会上我们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进行学习讨论。认真学习后,我们选择“新时代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治国,文化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几个关键词为切口,深入学习理论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与交流,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更加深入,对宣讲意义的感悟更加深刻。我感受到了难度与压力,但同时我也燃起了担起责任与使命的斗志。

这次宣讲动员会帮助我厘清了任务要求,坚定了我对宣讲活动的决心与信念。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们以学促讲,以讲促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传承宣传精神与提升本领相结合,用青春之姿,书写奋斗篇章。

我的第一次宣讲随着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岁至凛冬,我心里充满对宣讲活动的热忱与期待。进入山大后的第一个寒假,我因为加入“艺路同行“宣讲团,参与党的二十大社会宣讲系列主题宣讲而倍感幸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创新形式,拓宽宣传方式,为理论精神宣传注入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马理人,我希望我能用我所学,为马理的宣传贡献力量,在社会实践中逐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李怡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思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