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六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 卡勒布努尔·马木吐汗

卡勒布努尔·马木吐汗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3日 22:44 点击次数:

研究生道德风尚奖的答辩是一个让我能系统地回顾在山大学习生活的契机。2022年是我在山大的第七年,回顾这一路,发现每一次的经验和收获都是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这种脚踏实地的力量让我内心充实、踏实,也让我变得自信。

我来自新疆西北边境,我的家就在山脚下,山的另一边就是哈萨克斯坦。2016年的我很幸运,成为了村子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2021年更是成为了那里屈指可数的研究生,所以我非常珍惜在山大的时光。读书期间克服的困难不言而喻,好在我都坚持下来了。

在本科期间,我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努力提高学习成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还被评为山东大学“自强之星”,大四时被学校选拔为2020届保资辅导员。当接触更多的事物、眼界变得开阔后,我逐渐明白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于是将目光从自己身上转移到了更多少数民族学弟学妹们的身上。做辅导员期间,我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开展更多座谈会、经验分享会,让他们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我也把经验分享给他们,激发大家共同进步、积极向上的热情。

研究生期间,我担任了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我力求打造一支优秀的研究生党员队伍,不仅在疫情期间带领党支部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全体党员共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了475个小时,我还参与了许多校级、院级活动和立项。其中,我带领支部落实了中心校区11号学生公寓楼临时党支部的建立,为11号公寓里的11个学院、400多位同学提供了生活保障服务,得到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老师的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工作对于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学生管理政策的落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一年,我们通过一步步的努力,成为了一个体现求真务实、忠于职守、勇于争先,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支部。

一路走来,作为一名从天山脚下来到泰山脚下的少数民族学生,一名心有所向的山大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名大学生党员、党支部书记,我的信念愈发坚定,所有想说的汇成一句话: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


【供稿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卡勒布努尔·马木吐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张永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