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唐仲英爱心社“晚安故事”活动志愿者 王贝佳

王贝佳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1日 21:43 点击次数:

“晚安故事”活动由彩虹公益社发起,由山东大学学生唐仲英爱心社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活动组织志愿者将音频录入故事机,为孩子们讲述晚安故事。我作为唐社的一名社员,参与组织了本次第二期“晚安故事”活动。

正值活动前期准备阶段,工作组成员开展了文本库相关工作,制作在线表格,整理配乐并筹备第二期培训会。来自不同学院的工作组成员积极与本学院学生会联系帮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至今,活动群已突破千人,远远超过第一期活动人数,这为后续的志愿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随着活动工作的推进,我对本次志愿活动也有了新的体会。

冬日寒冷,新年已至。大疫不过三,我感到我们距离疫情结束之日越来越近,更加期盼春暖花开的那天。疫情之下,人们向阳的心不变,爱意不辍。“无数的人们,无尽的远方,都与我有关。”人与人的关系是一条条线,相互交错,构成世界的画布。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无关其他,就是觉得这样的事值得我们去做;就是觉得因为存在曾经的遗憾,所以更想关爱弱者。爱是有声的,它会叮咛于孩子们的床头;爱是长情的,它会长久陪伴孤独的心灵。以机器为载体,传递远方的善意和温暖;以有声故事为形式,藏匿不必明说的关切。我相信,声音是一种力量,能帮孩子们驱散恐惧,构建自己的锦绣天地。我愿意相信,人们的爱意是无穷无尽的海浪,热烈汹涌。当我们共建的“爱意王国”落地之时,深夜的哭泣就不再无人问津。

此刻看向窗外,炊烟袅袅,我们的国家是如此有生命力。每一次活动都让人成长,希望今日之新我,将助力孩子们构筑美好的新世界。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王贝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