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九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团队成员 牛万一

牛万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20:39 点击次数:

看着公示在比赛群里的获奖信息,我的思绪飘回到参与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的时刻,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我们“墨客文学”团队的“墨客行——国际学生古代文学一站式启蒙平台”是山东大学唯一一个入围决赛的文化创意项目。带着这个初具雏形的对外教育与文化传播项目、也是科技类竞赛的“萌新”项目闯入决赛,我们在激动之余也有些许惶恐。11月21日上午9:00,比赛正式开始,我穿好提前准备的一身正装,坐在电脑前进行赛前准备。因为在前一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难以临时协商答辩换人的情况,尽管高烧未退,我还是以共同答辩人的身份参与了比赛。队员们得知了我的情况,一直在为我加油打气,并安慰我不必在意结果,尽力而为即可。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参与答辩,但是因为身体状况,我的心里一直暗暗紧张。上午10:30,经历一个半小时的等待,终于轮到我们进入会议室进行答辩。队伍的另一位小伙伴从容顺利地进行了PPT展示,这让我悬着的心放下不少。问答环节也一切如常,我认真仔细地回答了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我们的项目内容是以古代文学名篇、历史名人为线索开发数字资源,如《墨客行》教育游戏、“墨客文学”系列微课、墨客文学讲练结合平台等。这些数字资源面向国际汉语学习者,借助多样形式解读经典作品、创新引领文学体验、开展文化传播。在现场打分中,我们获得了93.86分的成绩,排到当时的第二位。经过一整日的紧张等待,我们的位次停留在了第三名,锁定了本科生文化创意组一等奖。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和组内的小伙伴们尽情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从校赛到省赛的过程中,我们反复修改项目材料,按照老师的指导进行审核与申报,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做到最好,我们的队伍成员也在比赛中获得了成长,项目也日趋完善。感谢备赛过程中为我们提供指导的老师们,感谢比赛中认真负责的同学们,是你们的支持让我们能够顺利完成比赛。同时感谢团队的成员——杨子洁、于光宇、刘铁锐,是你们的安慰让我能够在这种情况下保持良好心态,顺利完成比赛。这并不是我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也一定不会是最后一场,当然也不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场,但是因为有你们的鼓励,这一定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比赛,一定是我每次想起都会温暖好久的一次比赛。

比赛落下帷幕,这份荣誉是对我们此前努力的肯定,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动力。山大学子科技兴文、致力于文化传承创新的探索永远不会停止,而我也将带着比赛中最珍贵的温暖一直走下去。


【供稿单位:国教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牛万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郗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