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小米特等奖学金获得者 朱叶青

朱叶青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4日 21:13 点击次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是答辩人朱叶青,我仍在路上。”这是12月15日我答辩小米特等奖学金时的结束语。在得知自己有幸获奖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激动和欣喜之余,这句话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它让我回忆起在山大一路走来的成长,从最初入学时的懵懂迷茫,到如今的自信坚定,这是我对自己过去和现在的概括,也是对未来的期许。

今年是山东大学首次开展小米特等奖学金的评选,经过各个学院的选拔推荐,一共有32位候选人进行同台竞技,最终将通过答辩产生6名获奖学生。这极其宝贵的名额让我对于自己能否脱颖而出并没有充足的信心,但接到通知后我还是立即着手准备资料,一字一句反复斟酌,甚至每张照片,每个动画都仔细考量,重复修改,因为我知道与我一同竞争的是来自一校三地各个学院最出色的同学。在整理资料的过程中,回忆着那些数字和照片背后的经历,曾经努力奋斗的日日夜夜就像是放电影一般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看到学业成绩背后那些埋头苦读的日子,每一本被我标注得密密麻麻的参考书,和将一个思考良久的问题解决时的快乐;我看到科研历程中一次次的挫折,一遍又一遍地尝试,和取得新进展时难以言状的激动;我还看到开展学生工作时的忙碌和满足,参加实践活动时的收获,和文体活动带来的身心愉悦,看到那些泪水、欢笑、疲倦、骄傲、磨砺和蜕变。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钟,却凝结了三年的点点滴滴。

评审会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展示,虽然是线上开展,但整个流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答辩会的工作人员在群中时刻更新答辩进度,提醒即将答辩的同学提前进入等候室等待。正式答辩时虽然有些紧张,但我还是努力呈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这是属于我的故事,属于我和山大的故事,我应该自信地把它讲述出来。

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一个人,它同样属于那些指引我和教诲我的老师们,那些给予我鼓励和帮助的同学们,还有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亲人们。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奖励,它并不只是对我大学三年努力的肯定,还带给了我深深的感动。是微电子学院给了我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现自己的机会,是山东大学的广阔舞台,让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收获了自信和力量,是小米公益基金会让我有了这样一次宝贵的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小米公益基金会设立该奖项,是为支持国内高校的建设与发展,鼓励培养科技人才。作为一名集成电路领域的学生,我应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设立这份奖励的意义。我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夯实专业基础,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回报学校、回馈社会,致力为解决中国芯“卡脖子”难题贡献力量,为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朱叶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