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 李小未

李小未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20:51 点击次数: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最近重温了电影《觉醒年代》,再一次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震撼与感动。

这部剧将书本中的一个个名字还原为有血有肉的个体,在保留他们革命家、政治家身份和特点的同时,从细节入手刻画作为普通人的他们。陈独秀和蔡元培在阁楼相望的时候,风雪交加的寒冬有了温度,志同道合之人相见的热切可以消融飞雪;李大钊与妻子儿女相处的温情;陈独秀父子之间真挚的关心……这些具有烟火气的细节让我感受到穿越时空的力量。通过电影的刻画,历史书上的人物不再高高在上,而是可敬可爱的,更具亲和力的普通人。

在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时候,他们不知道何时会胜利,何时会天亮,他们不知道历史的车轮将往何处去,但他们依然握住了缰绳,正所谓“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其实仔细思考一下,我们是站在后人的角度来看先辈们,认为他们伟大,是因为我们知道了他们奋斗的结果是成功,但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牺牲对中国的胜利有多大的意义,因此我认为他们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伟大。

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努力奋斗,将个人价值和国家利益相结合。百年征程,十几亿人前仆后继,迎来盛世中华。青年有追求,追求真理,追求梦想;青年有理想,任意翱翔,不负担当;青年有力量,凌驾于苦难之上。一百年金戈铁马,换百年后国泰民安,我们这一辈的青年,生逢盛世,必当有所作为。

在看评论时看到有人问“有续集吗?”下面的回答是“你现在的美好生活就是续集。”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李小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