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威海校区财务处工作人员 王倩

王倩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20:49 点击次数:

年底将至,财务处也迎来了紧张忙碌的12月。为了保证财务决算工作顺利进行,也为了能加快年末集中报销高峰期的单据处理速度,财务处各科室的同事们都主动留下加班,用实际行动坚守在各自岗位。今天,核算科的几位老师下班接完孩子之后,一边进办公室一边说:“年末工作繁忙,但是大家一起就做得快了。”我深深感受到老师们对于岗位职责的坚守,以及“想师生之所想”的服务意识;也为共同努力解决问题的团队力量所感动。

年末财务决算需要清理各类往来账款与票据,及时结清本年收支,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无论是不同项目的执行情况,还是各类科研经费、学宿费、创收收入等的及时确认,抑或财务单据的入账付款,都能看到财务处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我也备受鼓舞,积极投身于工作之中。月初,在疫情影响下,我和同事们选择主动留在学校,将各类涉及到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提前想、提前做;在需要人手时,我与身边的老师也及时顶上,进而保证校区防疫工作的完成。

A07A7

在学校综合预算改革、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大背景下,威海校区财务处也在积极作为,书写推动院校发展的财务答卷。为了进一步推进智慧财务建设,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即使在繁忙的年末,核算科仍在积极推动会计凭证影像化的落地。为了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工作本领,财务处各科室开展了年末决算培训,并在日常工作留出固定时间,由徐伟老师带领核算科室对疑难问题进行集中学习。我非常感谢这些培训学习,让我能够加深对于业务的理解、增强对于财务系统的熟悉,也让我在繁忙的年底工作中能够提升工作效率。

财务工作在新时期也面临着新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区建设发展,需要以精耕细作的态度持续推进财务工作方法、方式、举措的创新与完善;需要以“精准、精细、精进”的匠心精神坚守工作职责。精耕方能图强,细作方能致远。我们努力以更为完善的制度体系、精进的业务水平、智能的财务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财务处    作者:工作人员 王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