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悦动杏林”跳绳打卡活动参加者 杨晴

杨晴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22:21 点击次数:

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已经过去数日,不见“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观,也不见“雪花飞舞,漫天银色”的图画,草已枯、落叶黄,冬日里的寒风愈发强劲,吹到脸上还有些许刺痛感,阳光似乎也失去了原有的灼热。

为了让同学们强健体魄,增强身体免疫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抗击疫情,快乐学习工作,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学生,齐鲁医学院团工委举办“悦动杏林”跳绳打卡活动,今天是我参与活动的第十一天。

三年来,我们对线上学习模式习以为常,每天面对电子屏幕的时间都很久。如今疫情形势下,大家居家学习,尽量减少外出,户外锻炼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在这种情形下,跳绳锻炼以绝对优势脱颖而出,它不受场地、时间、天气的限制,不需要特殊设备,又能够协调全身运动,且锻炼强度可以自由掌握。参与活动的第一天,我在前两分钟跳得还算轻松,后面开始有些吃力,接着有些咽痛伴呼吸困难。最终,我在五分半时间里跳了四百个,跳完之后感觉眼前发黑、腿软,嘴里有腥味,甚至胸前区有隐痛的感觉。通过逐渐摸索,我的跳绳动作变得更加规范,大臂靠近身体保持不动,让手腕甩动绳子,跳跃时轻轻踮起脚尖,一组动作重复至力竭,休息一分钟后再开启新一组训练。

日复一日,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我感觉自己的耐力、协调性、灵敏度、弹跳力较以前有很大的提高。每天的运动量增加一点点,身体素质提高一点点。我逐渐掌握了跳绳的节奏感,直到今天我能够坚持练习四十分钟,完成了四千多个跳绳,跳完之后感觉身体轻松、神清气爽、精力旺盛。

当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性很强,我们要积极响应“预防新冠,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十项倡议,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才能更加愉快地生活和高效地学习。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学院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杨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