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新闻学院本科生 朱梦洁

朱梦洁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0日 21:21 点击次数:

叮铃铃……“考试时间到,请考生停止答题。”

铃声响起,又一次四六级考试落下帷幕,我跟随大部队离开考场。室外温度极低,寒风萧瑟,迎面吹来犹如刀割。做完了整张卷子可能是这次最大的进步,然而我没有太多时间去忧伤六级考试,因为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等着我去完成。

此前,我们小组已经在小组作业上花费了数个周末,这周末也不例外;但唯一不同的是,这是最后一个周末。按照惯例,我们小组成员再次聚在一起商讨,完善最终的文本和设计。每次讨论的过程都是一场头脑风暴,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偶有观点相悖的时候也会针锋相对,但在讨论完成后又会重归于好。正因为有良好的小组讨论氛围,我们的小组作业进度十分顺畅,今天也接近了小组作业的尾声。在这最后一次的讨论中,我们敲定了最终的作业方案,包括文案、脚本、设计思路和分工。

完成设计分工后,大家四散而去,各自完成自己的部分。我负责的是比较重要的制图部分,需要用到PS等软件,还需要筛选素材,并将前期收集到的数据利用相关工具制作成不同类型的图表,最后将各部分内容整合起来,完成最后的设计图。制作图表比较耗费心神,需要将导入相关数据,根据要求修改字体、颜色、格式等,是一项考验耐心和细致的任务。整合环节最重要的则是排版,需要不断调整各种素材和图标的位置,达到最好的观赏和传达信息的效果。进行这部分工作时,我发现电脑已经热得烫手。庆幸我的电脑在同时打开多个大型软件和网页的情况下还能撑完全场。

整个制作过程从下午持续到了凌晨,不由得感叹为小组作业熬的夜又多了一次,好在最后成果让人满意,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会修改一版、二版、三版、四版……直到达到最好的效果。

有时候不禁感慨,一次小组作业就像是一个项目,大家为了完成同一个项目共同努力,你来我往地交流、讨论、争鸣、学习。想来人生也不过如此,按部就班地走,细致认真地做,最后的成果总不会太差。六级已考,小组作业也已完成,前路光明,未来可期呀!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朱梦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