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Dr. Cats合唱团主创成员 朱康明

朱康明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20:49 点击次数:

“没问题了吧?”

“没问题了。”

“发吧。”

视频发布成功,名为“猫咖”的工作群里气氛轻松了起来。历时11天的视频项目顺利结束。而这个温暖的故事,要从上个月开始说起。

Dr. Cats合唱团是一支以医学生为主体的合唱团,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纳新后仅举行了两次排练。疫情将团员们分隔在两个校区,也阻挡了我们线下排练的步伐。于是,我们计划录制《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演唱视频,意在体现合唱团“合医者之声,唱天籁之音”的精神,鼓舞新老成员。

彼时,疫情形势还严峻,我们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加紧展开工作。由向寅瑞同学执导,四位老声部长及部分趵突泉校区的成员参与了录制。从录音录像,到剪辑发布,每一位同学都全力以赴:兼做音频处理的马凯成同学在录制当晚改出三版音频,全体参与同学不惧寒冷拍摄数小时,我与剪辑、导演在楼梯间讨论细节到凌晨两点……直到今晚,凝聚着我们心血的作品终于问世,请看吧,朋友:

视频开始,一条消息提示突然弹出来,“晚上一起去合唱团排练吧”,令人会心一笑。歌曲前半部分由四位老声部长演唱,在我们亮相之后,镜头给到了排练厅的照片墙。合唱团九年的历史在一张张青春的面庞中渐次展开,配上“我唱那渔火秋川,离合聚散,甘苦辛酸”的乐句,总能引动你最幽微的心绪。歌曲渐入佳境,声部间的和声与呼应,将情绪进一步推进,使你忘却冬寒。期间又插入数个画面,如“Dr.Cats等你回来”的牌子和旁边某大一团员落下的水杯,再如我站在空无一人的排练厅里指挥,无一不勾起大家对一起歌唱时光的怀念与期待。

最后一段由大家一起完成。在不断闪过的排练剪影之中,我们用浑融的乐音缓缓道出“我歌唱的理由,总是我”。嘤鸣相召,无需多言,因为同一个理由,我们相聚于此;纵使关山远隔,也无法阻挡心灵的同频共振。

视频一经发布,就在合唱团成员之间迅速传播,一小时之内冲上了b站搜索页前列。无论是刚刚加入的新成员,还是毕业许久的老成员,都在其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感动。

作为主创成员之一,我感慨万千。我自2019年加Dr. Cats入合唱团,至今已有三年。三年前,我们为抗疫一线的老师录制云合唱《致老师书》;三年后,我们录制《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我从小“萌新”成长为合唱团团长,见证了成员们的成长与更替,也见证了合唱团的发展与探索。三年来,疫情对我们文艺活动造成了很大影响,但“猫医生”们对医学与艺术的热爱愈挫愈韧,“合医者之声,唱天籁之音”的团魂历久弥新。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我们怀揣火种走过长夜,点亮黎明。如今,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待明年相会,春暖花开,踏歌而来!

视频链接:【Dr.Cats合唱团】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朱康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思雯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