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齐园餐厅送餐志愿者 岳真名

岳真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22:05 点击次数:

“因为有你,我们更用心。愿你有元气满满的一天!山大饮食为你加油!”

这是齐园餐厅为在宿舍的同学们准备的早餐中所附纸条上的内容。在今天早上志愿服务结束后的工作餐中发现它后,我有些触动。

这是我成为送餐志愿者的第二个早上。志愿者们每天早上六点十分集合,之后被分为四到五个小组去往各个工作点负责送餐。我昨天负责为七号楼的同学们送餐,而今天早上被分配到餐厅南门工作。

当我被袭来的寒风吹得还有些迟疑之时,身边干劲十足的同学鼓舞了我。他们逐一向前传递着餐盒,接力完成这项工作,效率很高。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高个子女生,虽然看起来很瘦,但是她总是主动拿很多餐盒,而且做事也冲在前面。最后发现还有几大包餐盒没有配送完时,她主动选择留下来,二话不说提着食物就往七号楼走。

发现等待三轮车运餐速度较慢后,我们选择用人力送盒饭。我被身边的红马甲们簇拥着,双手分别提着两大袋盒饭,从餐厅门口走到七号楼门口,一段不远的距离,每个人步履匆匆,身影都很坚定。

在送餐时,我望向堆成小山的餐盒,望向把餐盒递给我们的餐厅工作人员们,想到他们每天需要起得很早来准备这些食物;望向身边青志联的同学与志愿者们,每个人都想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在努力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每个人虽然渺小普通,但汇聚起来的力量却不平凡。

再次望向那张纸条,我想说,疫情面前,每一位山大人都如同钻石的每一个切面,都闪耀着自己独特的光芒。

我很珍惜能够成为志愿者的机会,不久前我也被选拔进了山东大学春晖社寒假支教团,成为了赴德州夏津支教队的队员。曾经受到帮助而感动,于是也想着帮助他人。不论是出于内心的召唤,还是对爱和善良之力量的坚信,希望人人都能当志愿者,传递志愿服务的暖流。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岳真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