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威海校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组织者 刘萍

刘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22:01 点击次数:

虽然已经进入冬季,但是今天风和日丽,户外暖融融的,让人恍若置身秋季,一如我所身处的活动现场热烈的氛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时深入推进“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生党员教育实践专题活动,威海校区特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暨第十期“初心讲堂”活动。作为活动组织者,从活动的前期筹备到活动正式举办,我全程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郝书翠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作了题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专题讲座。她的报告从“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历史主动”“贯穿百年党史的历史主动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三个方面展开。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阐明了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历史主动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历史自觉、历史自信与文化自信的关系;深刻分析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把握发展大势的历史自觉”“勇担责任使命的历史担当”“聚焦主要矛盾的历史创造”“敢于自我革命的历史自信”;从“理论上,坚持两个结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实践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影响力上,充分彰显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世界意义”等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历史意义。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参与现场活动的学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我也感到收获满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积极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多措并举,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以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学生在线”为载体,通过专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中宣传;开设专栏,选树优秀学子典型进行先进事迹宣介,充分发挥同辈的示范引领作用。线下,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生党员教育实践专题活动为抓手,以“初心讲堂”活动为载体,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后续,我们还会通过学习沙龙、主题作品征集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工作人员 刘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思雯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