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财务部工作人员 陈为梅

陈为梅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21:31 点击次数:

原本是阳光明媚初冬暖的美好时节,本该平静美好的生活却再次被肆虐的新冠病毒打破。按照疫情防控安排,这周接到通知,入校工作人员需要八点前赶到学校,我赶紧简单收拾了一下随身衣物,还有一点生活必需品,也来不及吃早饭,匆匆赶往学校。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党员,我总想能做点什么,所以这次我选择留校坚守岗位。虽然我的两个孩子还年幼,也非常需要妈妈的陪伴,但是和家人商量后,我也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

作为学校财务工作者,在今年最后的一个多月里,为顺利完成2022年度年终结账及财务决算工作,按时报送财务报表,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我们平时也是加班加点。临近年底,业务量非常大,在这紧要关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本来就节奏紧张的财务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由于年底业务多,咨询的老师也比较多,为更好地服务师生医务员工,财务部报账大厅临时成立了线上和线下团队提供服务:因身处高风险地区等原因居家办公的同事,将线上专职为大家提供财务咨询和答疑服务,老师们对于报销、入账等核算结算的业务问题,都可以随时在微信群里咨询,也可通过财务通和财务部微信公众号进行财务信息咨询和获取;驻校人员则负责学校财务工作的基本正常运行和紧急业务办理。我们每个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学校的正常运转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做好财务支撑与保障。

夜里,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刚从朋友圈得知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形势复杂严峻,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家人视频通话的时候,大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说妈妈在上班,要上夜班的那种,四岁半的大宝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说我跟爸爸睡,听爸爸的话,这让我很欣慰。唯一担心的就是最近感冒的二宝,流鼻涕咳嗽,夜里也睡不好,爸爸说夜里起来几次哭着找妈妈,要辛苦爷爷奶奶照顾。早上,我赶紧给爷爷奶奶打电话,奶奶在电话那头一直说着“没事”,让我放心安心地工作就行,做好自我防护,他们会把孩子照顾好,这让我感激又愧疚。公婆已过古稀之年,本该安享晚年,却辛劳地帮我们带娃,照顾整个家,还全力支持配合我们工作,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把工作做好呢?

家人的理解支持、领导的信任、工作的职责,让我越发觉得坚守岗位的重要性。在这紧要关头,我们时刻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热情高效的服务,保证全校工作的正常运行。只要我们每个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就能汇聚成击退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克时艰!愿一切美好如期而至!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工作人员 陈为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郗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