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电气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谭文惠

谭文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9:15 点击次数:

天渐冷,我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望向窗外,对面的千佛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染上了一片金黄。转眼之间我在辅导员的岗位上已经三个月了,回顾这期间的工作生活,我感慨万千。

几天前,学校部署校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作为一名保资辅导员,我凌晨到岗,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人数统计、志愿者召集、召开学生会议传达信息等工作。在这期间,学院教师志愿者们将主战场从教学一线转移到宿舍区,协同学生志愿服务队,在防疫一线化身送餐“大白”,每日三餐从舜园北门将700余份盒饭装车,再护送至学院定点宿舍楼下并分发完毕。送餐间隙,我再一次深切地体会到了身份的转换。几个月前,我还是一名本科生,恰好经历了上半年中心校区的万人转运。在方舱隔离的半个月里,每餐都有志愿者送到门前,下午还有点心与牛奶。学校也积极倾听我们的诉求,及时解决急需药品、特殊饮食、日用品等需求。而现在我从被送餐的学生变为了送餐的志愿者,在一次次的需求统计、部门对接中,我体会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与学校、学院对学生深切的关心关爱。

看着朋友圈里学生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山大外卖”,我好像回到了不久前的时光,与舍友津津有味地讨论中午的盒饭有几个种类。在一次送餐结束后,有一位学生在微信上和我说“谭老师辛苦了,谢谢志愿者们每餐给我们送饭”。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来自山大人的接力与传承。我的身份也许变了,但我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却没有变。

入职之前,我内心十分忐忑,自己是否能做好同龄人的辅导员?他们大多数人与我是同年出生,我该如何与他们相处?我想这三个月的工作生活已经给了我答案:保持为学生服务、为集体奉献的初心,用真心换真心。

病毒藏起热闹,但藏不起爱。在这段时间里我感受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也会不忘初心,继续做一名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的辅导员。风雨总会过去,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辅导员 谭文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洪碧凤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