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威海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学员 林娇艳

林娇艳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20:18 点击次数:

周五上午,我作为校区青年骨干能力提升班的一员,聆听学习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研究员题为“全面落实大学的战略支撑地位和人才引领驱动作用”的专题辅导报告。随后,我们第六学习小组趁热打铁开展了团队实践拓展活动——校区图书馆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图书馆邹莉莉老师系统地向我们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硬件条件、软件建设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我们很多人都对图书馆在提质增效服务师生方面取得成效感到惊喜和赞叹。

在硬件建设方面,图书馆近年来借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硬件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图书馆引进了自助借还系统,实现了图书自助借还,延长了图书借还时间,节省了人力成本;引进了图书馆RFID智能系统,实现了图书检索可视化、图书盘点上架自动化管理等功能。这让我联想到自身的工作,校区的公房管理也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了楼盘电子地图可视化管理,同时我也意识到,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必须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此外,图书馆开展了“捷阅通”服务和一校三地异地借还书服务,对于图书馆没有的藏书和不在本馆的藏书,师生可以零成本荐书、购书、借书,满足了师生教学科研和自主研究的个性化需求。

软件建设方面,图书馆通过不断丰富文化建设为师生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图书馆通过优化空间布局,增设了新增学者交流研讨区、教师阅览专区、新书阅览区、党建专区、威海地方文献展区等,丰富了服务内容。利用三层中厅,图书馆还开设了各类展览。参观时正逢刘胜民老师的校园鸟类摄影作品展,展览展现了宜学宜居的校园环境,让师生在学习工作之余领略校园之美。

除了不定期的展览外,图书馆定期举行各类读书文化活动,如“一院一书”“行走中的阅读”等活动,丰富的阅读文化活动让我们在参观过程中生动地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

经过此次团队实践拓展活动,我们小组成员增进了交流沟通,加深了对兄弟单位业务的了解,同时也开拓了视野格局,丰富了知识结构。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期待下一次学习实践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工作人员 林娇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思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