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者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线上参会学者 任华英

任华英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20:26 点击次数:

旅居海外数年,十分想念济南的秋天,想念南部山区的红叶。作为一名博士后研究人员,我一直非常关注山东大学的齐鲁青年论坛,尤其是近两年来齐鲁青年论坛越办越好,已经成为了山大引才的靓丽名片。在看到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的报名通知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向本专业联系人报名。不久后,我收到了诚挚的欢迎邮件,并非常荣幸地获得了在分论坛上作学术报告的宝贵机会。

虽然不能到达现场,但线上参加论坛也非常清晰便捷。主论坛上,李术才校长对山大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从悠久的办学历史讲到一代又一代为国家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山大人,今日的山大更是向着“双一流”的目标积极建设,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人事部刘健部长介绍了山大的人才政策,在青年人才工作环境建设和工作待遇改善方面格外突出,提供了较为优渥的条件,可以使踌躇满志的青年人将时间精力充分投入在工作中,安心科研、悉心教学,更好地为祖国建设、为学校科研及人才培育作出贡献。更值得一提的是,线上的直播还设有评论区,一些青年学者观众在评论区提出疑问,很快就有相关专业的管理人事的老师在线答疑,并留了联系方式,给参会的人员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让人感到贴心、暖心、安心。

由于专业的细分,我参加了后续的“化学与化工分论坛”分论坛第一分会。贾春江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科的发展情况和学院的仪器设备、科研平台,并详细介绍了招聘政策以及各类人才的待遇。通过贾院长的介绍,我了解到山大已经建成了具有球差电镜、冷冻电镜等等高端仪器的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这一个个高端研究平台的建成标志体现了山大在物质表征的实力上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具有尖端科学研究的前提和设备保证,而这些正好印证了山东大学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这与各位科研人员以及支撑人员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有这样先进的研究环境,让我对母校倍感自豪,也对回归山大工作有了前所未有的渴望。

在“化学与化工分论坛”的报告环节,各位青年学者的报告让我收获良多。各位参会者都是学科中的佼佼者,研究领域交叉融合,每位学者的报告都展现了很高的专业性,研究工作硕果累累,研究思路让人眼前一亮。几小时下来,我感到收获满满,拓宽了研究工作的视野。同时我也为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的号召力感到敬佩,古有稷下学宫汇天下之士于齐都,今有齐鲁青年论坛聚全球才俊于山大。

再次感谢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和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给我这次报告和交流的机会,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此也特别感谢化学院的季老师热情、耐心的答疑解惑和在参会流程上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供稿单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作者:博士后 任华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