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者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参会学者 王菊琼

王菊琼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9:18 点击次数:

与山东大学初识在五年前一个满地金黄的秋日,彼时还是博士新生的我有缘在中心校区度过半日闲暇。犹记得校门口镌刻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彰显山大先贤们心系山河天下的家国情怀;“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也让我领悟到为人求学需达到的境界。小树林里,秋日午后温暖的阳光透过枝杈洒在或朗读或沉思的学子身上,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从江城来到泉城与山大重逢。今年我有幸受邀参加山东大学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主论坛和基础医学分论坛。齐鲁青年论坛不仅是一个我们年轻学者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的平台,还为我们职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机会。齐鲁青年主论坛上,我有幸聆听了李术才校长对山东大学悠久办学历史和新时代学校发展的介绍,了解了山大是如何创办和发展,并最终形成现在文理并重、学科齐全、一校三地的办学格局。在121年的办学历史中,山东大学成绩斐然,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新时代以来学校快速发展,整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山大也将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作为工作的重点。济南、青岛以及威海三地也为青年人才的发展创造以及提供了优厚的条件。

基础医学分论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刚踏入校友门,我便被古朴典雅的校园环境深深吸引,心中暗叹齐鲁医学果然颜值与实力并重。若在此间,何其有幸!论坛上,学院领导首先欢迎我们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随后我和6位来自海内外的参会青年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汇报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与参会老师们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思维的碰撞和交流中,我收获良多,不仅拓展了自己的学术视野,而且收获了众多资深学者的指导和建议,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研究思路和具体方案。

论坛期间,我对济南的城市和人文环境也有了初体验。灵动的泉水、古街静谧的小河和湖旁的垂柳,都在诉说济南的秀美。比这更打动人的是口罩遮不住的真诚笑脸,和初冬寒峭抵不过的好客热情、开放胸襟。愉快的光阴总是过得飞快,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是的,期待我们再见!


【供稿单位:武汉大学    作者:博士后 王菊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陈婉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