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电气学院“共听一堂讲座”组织者 张永祥

张永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5日 21:18 点击次数: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这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口号,也是我始终不能忘怀的一句话。

昨晚,电气工程学院“健康相伴,E路同行”健康与急救知识主题讲座举办。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讲座不仅邀请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来线下倾听,同时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为500多公里之外的山西省灵丘县下关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专业的健康知识。

讲座中,来自齐鲁医院的韩广芸老师和来自护理与康复学院的王九瑞、尤思梦、杜中艳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心肺复苏术基础知识和互动演示四大部分内容。作为一名组织者,举办健康讲座的初心就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健康与急救知识,希望大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将有能力及时自保或对他人施以援手。正如活动结束后小欢讲到的一样:“通过此次观看,让我学习到了许多,我希望大家平平安安。”

2020年8月-2021年7月,我作为山东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赴山西省灵丘县下关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那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给予了我无限的馈赠。当地村民们对支教老师的无限支持与包容,支教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大力帮助和指导,最重要的是孩子们纯净的眼眸、心灵与真挚情感的吐露,支撑着我迈过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刻,勇毅前行。乌鸦反哺,支教过程中我就发现当地孩子们专业健康方面的知识相对匮乏,孩子们也很渴望与外界接触,所以我心中一直埋着沟通当地与外界的种子。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此次健康讲座实现了我的愿望,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也将尽己所能,在服务好电气学院同学们的同时,努力为远方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专业讲座。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张永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梦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