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人员 唐晓曼

唐晓曼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20:19 点击次数:

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谋篇布局,为全党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这几天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感触颇深,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感到震撼,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期望,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今年九月,我有幸来到教育部机关纪委学习锻炼,在这里我进一步学习监督执纪业务知识,强化实战本领。近期司里陆续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近两年的工作,我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回顾过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反腐败斗争形势从“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再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对于这些成就和变化,我们有目共睹。

展望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部署,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这些要求都向我们传递出党中央从严治党、惩治腐败、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和坚强决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深刻认识到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勇担使命,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重要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作者:工作人员 唐晓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郗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