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中央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聆听者 王娟

王娟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9:47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同志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进行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会。经过招募报名,我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同时作为口腔医学院学生代表负责人参与了这场盛大的报告会。

中午一点四十分,我结束了口腔医学院“榜样的力量”答辩,便赶到了宣讲会现场。联系本学院的学生代表全部到齐后,我们有序进场入座。两点半,报告会正式开始。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韩主任给师生详细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其中包括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五年中党和国家所经历的重要时刻以及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所采取的有力措施等等。同时,韩主任还给我们介绍了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要求,阐述了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容等等。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介绍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时,韩主任重点强调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的要求,勉励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整个宣讲过程中,我精神高度集中,紧跟着韩主任的报告记着笔记。整个会场中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都非常认真地聆听了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们结束了这场难得而盛大的报告会。走出会场,我再一次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以及党和政府对人民幸福生活的关心和努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当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做到问心无愧,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王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洪碧凤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