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十八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志愿者 吴双

吴双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20:00 点击次数:

“我宣布,第十八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闭幕。”主持人话音落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我很荣幸,作为志愿者见证了这场为期三天的盛会,并有幸参与了会场布置、会议辅助以及闭幕式的准备工作。

会期最后一天,我们18位志愿者被分成了6组,分别负责大会的6个委员会。为了保障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常进行,我们提前一小时到达会场,按照会前培训的内容做好了一系列准备工作,静候会议的开始。

我和同组的另外两位小伙伴是大会中“工业发展组织”的会务志愿者,主要负责的维持线上会场秩序。会议前,我们落实考勤制度,完成了与会代表的考勤签到工作,提醒没有及时打开摄像头或者画面不稳定的参会代表作出调整,保障每一位与会代表都出现在画面中,且尽可能地参与到学术讨论中来。我时刻关注着会议的进展,准备好及时应对会议中出现的特殊情况。

中午12点,会议正式结束,我的会务工作也正式告一段落。吃过午饭,我们又投入到了闭幕式的准备工作之中,一直到大会顺利闭幕。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这期间的工作我不敢有一丝懈怠,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收获。会议中,各位参会代表出色的表现激励着我,聆听评委和大使的点评让我很受启发,也深感振奋。作为大会志愿者,我不仅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和“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也深刻认识到了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承办的目标与意义,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感谢学校承办本次活动,让我能够有机会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这场学术盛会之中。希望终有一天,我能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中国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吴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