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参加者 何淼

何淼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3日 22:22 点击次数:

周五下午,秋日的校园晴朗澄明,我有幸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以“坚定信仰,积极传播,忠实践行”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马院党委书记马晓琳、马院院长张士海等领导以及教研室的老师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我从中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党的二十大是一件举世瞩目的盛事。数日前,学院便安排大家及时收看大会直播、撰写学习心得。10月16日那天,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任王韶兴教授与我们党建学科的博士后、博士生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会后,王韶兴教授不仅从学理上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更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山大读书、工作期间收看收听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深刻记忆,认为师生聚在一起收看大会直播,切实感受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与变革,颇具纪念意义。

此次专题学习会更是精彩纷呈。与会的领导老师们结合各自的思想认识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干货满满的学习心得。可以说,深入学习、贯彻、研究、阐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马院人的使命。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青年学子明晰使命、勇于担当,是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张永兵副书记也勉励大家:深度学习报告文本,深入研究报告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培育青年学子,发挥专业优势,重视对外宣传。

新时代不仅是客观的时间概念,也是与我们这代人息息相关的共同记忆。何其有幸,生逢盛世,我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事业发展的前行脚步串联成伟大时代的进阶之路,人民生活的点滴变化汇聚成历史发展的滚滚洪流。

新时代的十年,也是我与山大相识相伴的十年。十年前的秋天,我还是一名追梦山大的青涩学子;十年后的今天,我已在山大修完硕士、博士学位,并正在努力完成博士后的目标。十年来,我始终铭记赵明义老先生“学科社、信科社、干科社”的信仰与坚守,始终感恩导师王韶兴教授、张士海教授的关怀与教诲。在导师和学院的培育下,我对党史党建的理解愈发深入,对成为立德树人的思政课教师和守正创新的党建学者,也有了更多动力和努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成以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马院的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科研、教学与实践。还要发挥实干精神,将个人梦、山大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青年教师 何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