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变废为宝创意大赛参加者 谢铠蔚

谢铠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20:42 点击次数:

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两全其美。近期,政管学院举办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变废为宝创意大赛。今日上午没课,我环顾四周,自己身边的“废物”还真不少,有饮料瓶、快递盒……可哪些可以变为“宝”呢?什么样子的“宝”才能既美观又“硬核”呢?

正当我没有头绪的时候,我想起了纪录片中的“功臣号”坦克,那我正好可以用快递盒中的瓦楞纸做一个坦克模型呀!说干就干。我找来了剪刀、黑笔、胶带,一幅坦克的展开平面图在我脑海中构思、闪现。

首先需要剪出一块长方形纸板作为坦克的底部。我先用尺子量好尺寸,宽13厘米,长35厘米。画完轮廓后,我开始剪出所需的长方形底板。第二步需要剪出两块梯形纸板,作为坦克的侧板。侧板和底板的固定不容易,用胶带很难固定好,于是我问室友借了热熔胶来粘合。之后我又用方纸板做了一个小正方体当作“炮塔”,一辆坦克基本成型了。

接着做炮筒。我找来自己之前打印的材料,发现A4纸只用了一面,真是太浪费了!于是我将它翻过来卷成了一个炮筒,在炮塔上掏了一个洞,刚好可以放入炮筒。这时一个坦克已经基本成型了。这时,我发现自己吃水果捞时剩下的木签,我又想到可以做一面旗子,以木签为旗杆。原来变废为宝是个“上瘾”的过程,真的停不下来呀!全部做好后,我用绿荧光笔给它涂上一层军绿色,更像“功臣号”了!

变废为宝体现了一种环保的理念。节约资源、变废为宝听起来是件挺难的事,不过只要我们肯花心思,从身边做起,生活会因此变得更美好。变废为宝也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意义和创意。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谢铠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