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文学院本科生 马艺荣

马艺荣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5日 20:51 点击次数:

今天是山东大学建校121周年校庆纪念日。一大早,朋友圈里就出现了来自老师、同学以及众多校友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1周年的祝福和推文,分享了自己关于山大的独特体验。

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采访视频中,大家对于山大的历史与成就如数家珍,并且沉浸在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一张张笑脸,一句句话语,都充满着对山大的热爱与肯定。大家在线上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我参与了线上抽奖活动,在公众号推文中进一步看到了各个校区的美景,并且再次回顾山大121年来的峥嵘岁月。透过一段段文字,我仿佛触摸到了那段厚重的历史。看着看着,我也想到了我所见证的山大经历。

在山大学习生活了一年多的时间里,在与老师们的交流探讨中、在向前辈校友的请教学习中,从自身在学校广场、图书馆、操场的见闻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学无止境,气有浩然”,什么叫做“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有一次,我与文学概论课的授课老师请教问题,老师会因为某个词的意思细致地向我进行讲解并纠正我观念上的小错误,老师严谨踏实的治学理念,让我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变得更加仔细认真。

作为山大日记栏目的一名学生编辑,我想起去年参与了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活动。记得当时临近百廿校庆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来自全校师生医务员工以及全国校友的稿件便纷至沓来,有刚刚考入山大的大一新生写下自己对于这座百廿学府的希冀,有已经在山大工作了30年的老教授,有刚刚考入北大医学部的研究生校友,有已经在自己领域小有成绩的校友……有人用文字倾情描绘着他心中的山大,有人用老照片记录自己与山大的故事,也有人用画笔绘出山大各校区的精彩与特色……越是临近校庆日,稿件就越多。那时的我,也是个刚刚与山大接触的新同学,却幸运地看到了许许多多人眼中独特的山东大学。此外,我还参加了120周年校庆相关庆典活动,在庆典上各方代表的发言,让我至今回想起来仍然会热血沸腾。还有齐园餐厅特地准备的百廿校庆的校庆餐,那美味让我至今难忘。

在今天的最后,还是要道出这句最朴实又最真诚的祝福:“山东大学,121岁生日快乐!”而明天是党的二十大开幕的重要日子,由衷地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马艺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