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军训汇演参加者 党承烨

党承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20:21 点击次数:

灿烂的秋日高悬天空,普照着大地与在大地上身着迷彩服的青年们身上。在国庆节的前一天,中心校区2022级本科新生为祖国和学校送上一场精彩汇演,军训活动也迎来完美收官。作为山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本科新生,我有幸参与这件盛事。

“初秋尚苦暑”,天气热,太阳毒,却抵挡不住全体教官与学生的热情与认真。经过一周的训练,我们付出的努力,终于在金秋里结出了累累硕果。国旗护卫队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迈过主席台,各排以方阵形式依次亮相,军体拳、战术展示等吸睛全场。当我作为方阵一员经过主席台,接受长官与老师们的检阅时,我心中的自豪与激动油然而生,紧接着,这种自豪与激动归为一种庄严和平静。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在此期间,我们共担炎热和劳累,我们共享认可和掌声,我们铭记团结、拼搏和坚持。马院的院训是“厚重朴实,明理求真”,沉稳的军姿定住浮躁的内心,有力的踏步压下未脱的稚气,军训自然是厚重朴实,所以才会为日后的“明理求真”奠定基础。在未来四年的时光里,在山东大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我、我们,亦必拿出团结进取的精神、自强奋斗的信念,勇攀学术高峰,奉献国家和社会。

分别总是有不舍,无论是其他院系的同学,还是朝夕为伴的教官;无论是天高云淡的秋日,还是微凉快意的晚风,都已经牢牢记在我的心里。这些回忆,都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永远支持我前行。还记得汇演时的一句致辞,“欣逢盛世,更应把青春献给祖国与社会”。是的,军训虽然结束了,但这并不只是结局,更是下一场征程的开始。我坚信,我一定会把军训所带给我的优秀品格与可贵气质贯彻发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与学习生涯中,为马院的发展尽心尽力,为美丽山大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美好祖国的明天倾尽一生。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党承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