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一临床学院硕士新生 朱逸清

朱逸清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20:27 点击次数:

趵突泉畔,银杏叶旁,迎着初秋的朝阳,身着山大文化衫,我早早来到齐鲁医院海棠厅,开始了第一临床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院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六名志愿者分工合作,帮助老师挂上海报和条幅,协助搬运桌椅,调试音响,放好签到码。布置好会场后,一名名新生陆续到来。我们分别站在不同的入口,引导新生们扫码签到,并在签名板上签字留念,有秩序地进入会场。

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我也全程参与了大会。“传承齐鲁百年医学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在大会上的发言使我感同身受。回首往昔,五年前高考结束的盛夏,我怀着对医学无限的憧憬,选择报考了山东大学临床医学5+3专业。背起行囊,踏上列车,我来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东大学,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走近“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如今,在校园沉淀五年知识基础的我迈入新的阶段,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管床大夫,要有角色和心态的转变。我要不断锻炼自己的操作技术,不仅要不断学习医学知识,也要在医院这个小社会体味人间百态。既然选择,我便不顾风雨兼程,常携律己之心,努力去做一名温柔且坚定、有水平、有温度的医生。

老师们在学位申请、评奖评优、职业规划等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有优秀同学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每位学子都收益颇丰。我们还为获奖同学发放了学院定制纪念品。会议结束后,看着签名板上一个个闪耀的名字,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光明的未来。杏林聚星火,医路共芳华。这次大会是我们的研究生生涯很好的开始,为我们研究生乃至将来的道路指明方向。我想对踏上征程的少年说,愿你始终有肯定自己的达观和否定自己的勇气,愿你始终有顺应世界的坚忍和改变世界的雄心,愿你始终有独自上路的努力和抵抗孤独的不屈。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粉面、丹唇、柔膝,而是坚定的意志、恢宏的想象和炽热的感情。”弦歌未止,初心不辍,漫漫医途,我将永怀一腔热忱,我将永远拥抱青春。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学院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朱逸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