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迎新志愿者 李京阳

李京阳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8日 21:19 点击次数:

每一年的开学季都是最热闹的,很快,学校又将迎来一批新同学和返校的老同学。新生老生共同返校,老生们相互寒暄,新生们东望西瞧,到处朝气蓬勃,眼中充满对新鲜事物的憧憬和想象。而入学最先面对的任务就是完成注册报到手续,志愿者在迎新过程中忙碌地工作着:报到登记、搬运行李、指引路线以及发放防疫物资等等,各种工作都十分重要且有意义。

在志愿者招募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就主动报名,希望与学弟学妹们尽早见面,体现山东人的好客之情。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明智地选择使用分批次入学的方式错峰开学,进一步保障师生们的安全。同时,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并未停滞下来。在这里要十分感谢青志协的各位同学,每每看到志愿者们的剪影宣传以及推文介绍,我都十分感动,这些都体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和热情互助的精神,让人心头涌入一股暖流。在线下志愿服务不断推进的同时,我们的线上工作也火热开展着。

我们在线上负责给新生答疑和完成各项报到工作,各司其职,任务明确。在学生会中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无论来自天南海北,你我都在为同学们服务,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或技术,认认真真地作出贡献。我身边的同学,有的为了新生报到工作从白天忙碌到半夜,任劳任怨也无怨无悔,因为每一滴汗水都是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责任的回应;也有小伙伴在线上编辑了上万字的新生开学注意事项,把自己经历过的点滴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地向新同学们分享,也帮助不少新生避开了“雷区”,诚意满满,让人赞叹。而我也在线上为新生们答疑解惑,三天里服务了三十多位新生。他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小疑惑,也充满着好奇,同时也都很开朗活泼。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也体会到工作的不容易。无论是准备措辞,还是查询资料以及确认信息,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要周到且全面地传达准确的信息,为他们的到来保驾护航。尽管工作体量较小,但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足以让我们开心与自豪。

正如我所言,无论是志愿服务还是社会实践,都有着服务他人、助人为乐的魅力,就像是暑假中我参与的“鄃城缘起怀恩赴企”小微企业调研活动一样,我与团队帮助小微企业整理创业建议和创新思路,我们相互探讨,共同进步,分享人生经历以及创业故事,交流不同企业的“金点子”,这些都是难忘的回忆。还有前一轮的秋季迎新和春季抗疫志愿活动,也都在大家的团结下顺利完成,这便是传承与合作的力量。

此时此刻的我们与新生,彼时彼刻的企业家与我们,都是前辈与后辈之间的沟通与帮助,这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温暖。愿你我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愿你我的明天都会更好,也希望大家可以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来,用自己的星星之火点亮美好未来。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李京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