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家长

新生家长 王雪健

王雪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20:51 点击次数:

今天是孩子入校第三天,看着孩子终于踏入心目中理想的校园,不禁思绪万千,往事一幕幕涌上了心头。

其实,孩子与山大外国语学院的故事,从初中就开始了。

那是初二的一天,学校请到了一位家长给孩子们作学习经验交流,他的女儿就毕业于山大外国语学院,后来进入到联合国的机构工作。那时的山大外国语学院,在孩子的心中是朦胧的,也是神圣的。

转眼五六年过去了,勤奋的耕耘换来了优秀的高考成绩。填报志愿时,山大外国语学院自然成了孩子的心头之选。出于父亲的理性,我把一些录取位次接近的、其他比较好的985院校外语类专业也挑选出来,逐一查询反复比较,最后山大外国语学院仍然以过硬的学科实力和专业特色成了我们家庭的一致选择。尤其难忘的是,在填报志愿咨询过程中,负责招生工作的刘洪东副院长不厌其烦、条理清晰的耐心解答,体现出了山大人踏实的作风和优秀的素质,更让我们坚信自己的选择。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孩子又想起了那个山大外国语学院的姐姐,她问道:“我会跟那个姐姐一样优秀吗?”我笑着告诉她:“山大一定会有你想要的,你思考怎么才能得到它呢?”

来校前,辅导员赵婧婧老师就成立了学生群、家长群,及时将学校的政策和信息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并解答学生和家长大量的咨询,让赵老师的工作量骤然增加了几倍,即便隔着网络也能感受到她忙得不可开交的样子。

经过学院各位老师的周密准备,最重要的分流宣讲通过线上如期展开。在各位老师精心的讲解下,学院丰富的班型设置、深厚的专业实力逐一呈现。当老师详细讲解梁实秋实验班的时候,孩子眼前一亮,喊道:“这就是我想去的班级!”我问她:“真去了你不怕难吗?还有淘汰制度。”她认真地回答:“做我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就不怕难了!”那一瞬间我感觉到她成熟了、长大了,山大外国语学院应该是她的理想最好的栖身之所吧!

在这过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学校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入校开学工作的一片苦心。得到开学报到的消息后,我们很快调整好行囊,但因为我和孩子妈妈因为防疫原因没能同去,孩子要独自入校报到了。看着孩子柔弱的身体和沉重的行囊,担忧孩子从未独自出过远门,忐忑不安的心情不由得涌上心头。幸运的是,本市有山大同学院的新伙伴一起出发,有家长一路的悉心照顾,让我们的心情得到了莫大的宽慰!山大同学之间、家长之间的互助友爱之情,未入校园就已感受到了。看着孩子安然抵达心心念念的山大外国语学院,梦想终成现实!

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孜孜不倦的精神和巍巍君子的正气是每个山大学子的独特气质。古朴的洪家楼校区曾经承载过那么多先辈们的骄傲,相信未来也必将刻画上属于你们的骄傲。


【作者:外语学院新生家长 王雪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