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能动学院本科生 史甲昌

史甲昌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19:19 点击次数:

昨天,当我正式踏上返校旅途,我经历了令我暖心的事情。

从济南西站出来后,我跟着队伍完成核酸采集,只觉得有些迷茫。突然,我看到了山大的接站老师,举着醒目的牌子。我连忙上前询问,他用温柔和善的声音对我说:“新生,老生,各个校区,都在这边!”虽然他带着口罩,但透过眼睛,我可以感受到,他在微笑。眼睛也是会笑的,我更相信了。我跟着山大同学浩浩荡荡的队伍走向注册处,在老师们的指引下完成各项注册流程。我拿出身份证进行身份登记,扫描二维码注册……并收到了返校后来自山大的第一份礼物——N95口罩。

换上N95口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前往兴隆山校区的校车。车子发动了,我距离学校越来越近了。我闭上眼睛憧憬着新学期的美好,期待着全新的体验。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来什么。我摸了一下口袋,没有;另一个口袋,也没有。我反应过来,我的身份证不见了。我开始努力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天哪,一定是扔旧口罩时被我顺手丢进垃圾桶里了。

这可怎么办,我着急坏了。要不我跟接站的老师说一下吧?我这样想。于是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拨通了接站处秦老师的电话,他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安抚我的情绪,并给了我报到处现场刘老师的电话。我拨过去了,没有接。我紧张极了,发现原来是我拨错了号码,于是我又重新拨了过去。

“嘀……嘀……喂?”终于拨通了,我又将发生的一切叙述给了刘老师。他在报到处检查了一下,没有发现我所说的垃圾桶,不过还是在努力给我想办法。我想这下估计完了,于是在感谢后挂掉了电话,开始在网上异地重办身份证的信息。突然,电话响了,是刘老师!我连忙接起,核对姓名后,他果然找到了我的身份证。刘老师说是学校本科生院的申树欣副院长带着报到处的老师帮我翻出来的。听到这里,我一时不知该如何表达我的感谢之情,只能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一边努力地从紧张中平静下来。根据帮我送回身份证的同学和刘老师的描述,申老师不顾辛劳,带着报到处的老师从垃圾桶里翻了好久。那一刻,我的情绪很复杂,但是汇成一句话,那就是:“在山大,真好!”

特别感谢申老师以及所有山大的老师们!是你们为我们的健康顺利返校提供了保障。原谅我拙劣的文笔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但我真的感到深深的感动。学校的细致入微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就像校友之歌里唱的一样,“我的山大我的家”。

此外,在返校前期的准备中,山大老师的辛勤付出也让我印象很深。辅导员老师总是从早到晚坚守在岗位上,从志愿者筹备到新老生返校,精准把控每一个细节,让我们能够顺利地回到熟悉的校园。报到处的老师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学子,却始终保持微笑。正是这样的坚守与关注,让我们铭记在心。

教师节刚刚过去,但我仍想继续祝福山大所有的老师,感谢你们!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史甲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