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微电子学院本科新生 苏章杰

苏章杰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20:45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从家里来山大报到,一路上下着小雨。

早上八点钟,天空灰蒙蒙的,雨点淅淅沥沥地落着。我从家里出发,在忐忑与期待中,最后再看一眼故乡的山和水,草和树,红瓦和绿砖……在烟雨迷蒙中,故乡送走了我。雨依旧在下,时断时续,愈演愈烈,我能顺利报到吗?以后也会顺利吗?在噼里啪啦的雨鼓声中,我陷入了沉思。

近了,近了,山大离我越来越近了……终于到了,刚好雨也停了,乌云散去,天空露出一丝湛蓝。我刚一下车,立刻有志愿者迎了上来,帮助搬行李,指引登记,专车送到学院的报到点,检查程序也一丝不苟。此时的我既紧张又激动,但是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热情让我的心中流过一股暖意。

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在学长的热心引导下,我很快完成了报到。出乎我意料的是,刚完成报到手续的我,转身遇见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老师,他和蔼可亲地与我进行了交流,没有一点儿架子。我们聊了很多,他问起了我的旅程、我的家人、我的家乡,还鼓励我在山大努力学习,与山大共成长。春风化雨的交流,让我感觉就像回到家与父母交谈一样,一解我旅途的劳顿,让我在抵达山大的第一天就充满了动力和信心。彼时彼刻,一阵和煦的风吹过,万里无云,我的内心亦洗去阴霾。

山大,初看你在山巅,再看你在山腰,看久了发现其实你就在我的身旁。为我遮雨,予我甘霖,伴我成长,这是我走进山大的第一天,而我亦期待与山大共进的每一天。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苏章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