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获得者 张清和

张清和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19:27 点击次数:

今年获评“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回想今年的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我至今仍记忆犹新,同时深感光荣,责任重大。

2003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年来,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我从一名懵懵懂懂的本科生成长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成为山东大学的一名教师。“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能够与学校的诸多同仁一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我觉得自己是何其幸运。看着培养的学生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子午工程十大科学与应用成果、亚洲大洋洲地球物理年会最佳展板论文奖等荣誉和奖励,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成长为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有用之人,也让我更加明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的价值与意义。

这些年来,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我可以说是与学生一起成长。得益于学校提供的体制机制和广阔平台,我有幸牵头组建了电离层—磁层耦合研究和学科交叉团队,和团队成员一道,深刻把握服务“国之大者”要求,面向国家空间探测战略需求,建立山东大学威海地磁台和胶东半岛电离层监测网,参与国家重大基础科技设施子午工程II期项目,自主研制适用于微小卫星的针型朗缪尔探针载荷,团队已在Nature phy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承担国家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0余项,总经费超过1600万元。

去年,在学校和学院的信任与支持下,我又有了两个“新”身份,一个是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副院长,一个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学院在今年获得了“山东大学先进集体”称号,教工第二党支部获得了“山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两份沉甸甸的荣誉令我倍感荣幸;与此同时,作为一名“新人”,这更是鞭策和激励。我深刻地认识到,唯有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方能不负师生的期待,不负初心使命。

过去的两个月里,我度过了一个忙碌而又充实的暑期,参与组织了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未来研究生暑期夏令营、“太阳风-磁层-电离层耦合过程”研究生暑期学校暨高端学术论坛、“空天科技”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国家重大基础科技设施子午工程二期威海文登站揭牌等活动。在学校和校区的坚强领导、职能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全体师生充分发挥“全院一盘棋”的工作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彰显了勇担使命、敢啃“硬骨头”的奋进势头,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迈出“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步伐之坚定。

新学期伊始,学校隆重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展开秋季学期工作的新篇章,我也以此会议为契机,系统梳理了前期工作的成效与不足之处,确定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古人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山东大学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作为山大的一份子,我会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将精耕细作精神融入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和党支部工作各个方面,与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全院师生踔厉奋发走好“强院之路”,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供稿单位: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作者:副院长 张清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