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鄃城缘起,寻文探旅”文化旅游调研团队成员 张丽雯

张丽雯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20:26 点击次数:

踏上文旅探索之路,经过炎夏里的种种努力,我们的实践小队开展了一系列在夏津县的实地走访活动。热烈的讨论之后,我们在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终于完成了对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旅游景区调研的调研报告。今天,我们再次整理与总结材料,使得报告的内容更加完美。

初次认识夏津的旅游景点,是桑树成荫的颐寿园。我和同行的同学在林间穿梭,不久一棵棵苍劲的古树便映入眼帘。光滑的树干被岁月雕刻出了一道道刀疤似的痕迹,1500年的等待终于迎来与我们的相遇。这一刻,我们不只是与古树相遇,更是与历史的长河相遇。当时恰逢桑椹刚过季,我们没能见到苍翠之间一颗颗调皮的紫色或白色椹果探头探脑的样子。如今已进入了秋季,颐寿园暂时关园,以期明年旺季的到来。

我们第二个前去的地方是德百旅游小镇。当地同样以桑椹文化闻名,但与颐寿园不同的是,旅游小镇在保留古镇特色的基础上,建设了一系列现代化景点,并设置了多种表演节目。由于旅游小镇背后有德百集团的资金和资源支持,其旅游建设更加系统、全面、规范。在导游的引领之下,我们依次经过多宝楼、将军府、游乐园还有古桑博物馆,这些建筑美轮美奂的内外部构造让我不禁发出赞叹。

我们将调研报告分成背景目的、方法、现状与问题、解决方法及调查结论五部分进行写作。夏津县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有平原地区最大的黄河故道森林园区,也有丰富的椹果资源,其正在利用这一优势,打造“生态夏津、绿色夏津”。在后疫情时代,夏津县的旅游业正在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同时也有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我和同学们在以上的调研分析之后,针对景区存在的经营权不统一、配套设施落后等问题,从管理、服务和政策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以期为夏津县旅游业的发展献出一份微薄力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希望自己以后能继续将所学的知识投诸实践,实地走访了解更多的旅游资源,丰富自己的见闻。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张丽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