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机械学院无人机实践团队成员 陈智宪

陈智宪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20:33 点击次数:

历经一个暑假,我所在的无人机实践团队的社会实践也接近尾声。我们团队主要是希望优化改进上学期工程训练的实践项目——无人机的科创实践,设计出一款具有创新性的四旋翼无人机出来,在满足基础飞行体验的同时兼具良好的避震性。对于从未将知识投入科技创造的我而言,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正是由于困难和挑战,才能够让自己有所提升,为以后适应机械行业打下基础。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当今时代,无人机的用途极其广泛。制作飞行器是以前的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随着自己考入大学,我逐步了解了机械行业的发展,了解到飞行器制造部分是在机械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也逐步认识到这个行业对于时代发展的重要性。

我们整个项目的整体运行并非一帆风顺,最初搭建模型时,我们考虑到,当下市场上无人机有四旋翼和六旋翼等类型,要体现科创产品的创新性。减震架的设计是团队的主要创新点。一开始,团队对于控制部分异常苦恼,后来发现可以基于现有的控制程序,就大大减少了工作量。于此同时,对于控制程序的认知也拓展了自己对于专业领域的熟悉。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实物组建环节被搁置,但是相信随着情况向好,开学后团队成员会顺利组装出实物。

因为家里周边有疫情,我还封控在家,每天都有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但我的心态已经由一开始因疫情感到的恐慌逐渐变得平和起来。现在疫情传播速度已经下降,当地政府的及时调控也让我看到希望的曙光。期待疫情结束,一切无恙,我们与团队队员早日再见。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陈智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