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锦时筑梦,爱伴沂蒙”希望小屋团队队员 陈伟涵

陈伟涵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19:39 点击次数:

进入九月,夏天的炎热逐渐散去,我们希望小屋团队暑假的实践活动也接近了尾声。这是我继寒假之后和团队一起第二次对接临沂市沂南县湖头镇,为那里三十余名年龄各异而又特殊的孤困儿童带来帮扶与陪伴。

第二次参与活动,连接半年前的寒假,我亲历了许多孤困儿童的成长。寒假我辅导的一名九年级的同学今年参加了中考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当我在中考前突然想起此事,给她的家长发出鼓励的微信并得到热情的回应和感谢之时,帮助别人的幸福感和付出换来收获的成就感瞬间填满了自己。而另一位上高中的同学也在我的指导和帮助下一点点了解高考,了解生涯规划,选择了自己的选考科目,迈出了高中独属于自己的关键一步。点滴陪伴中,帮扶的孩子们都在继续努力,拥有更好的生活,我想这可能能印证一点希望小屋的公益和帮扶的意义吧。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继续坚持个性化的课业辅导方案,搜集信息,交流了解,努力为孩子们的学习添砖加瓦。我也和帮扶的同学一起继续预习高中知识或是答疑解惑,根据她们学校任务的忙碌程度不断调整计划。我们收获了孩子们的信任和认可,也愿意继续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帮助孩子们,给他们未来的腾飞插上最有力的翅膀。我总是会跟两位高中生开始一遍遍唠叨高中的重要性,每一门课,又或是高中每一年甚至每一天每一堂课的重要性,是因为不想让已然经历了许多的孩子们再多走弯路,是因为我和队员们看到了孩子们的美好与珍贵。他们应该,也值得去更高的地方,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此外,我们还从自己的经历出发,结合与负责老师的沟通,开展了多次线上分享会,争取让孩子们做到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有对日常法律知识的提醒,有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期待,往近看是临沂家乡的优秀文化,远望是中国的红色血脉。在给孩子们做中国发展成就的分享时,我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我们生活的变化,引导他们在了解中思考,在思考中充满信心,通过努力让自己的明天变得更好。

活动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我们相信的是我们有给孩子们带来知识,温暖与爱,我们也会在之后与他们一路同行!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陈伟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