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冰雪点翠,绿色征程”宣讲调研队队员 张睿坤

张睿坤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20:17 点击次数:

带有凉意的风已经开始在城市中穿梭,暑期即将结束,我们的实践活动也接近尾声。今天,我在张家口市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回忆冬奥,崭新征程”的宣讲。

作为一场世界级的冰雪盛会,“绿色办奥”理念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亮点之一,借此主题,我精心准备了冬奥回忆、生活中的环保常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三个部分的宣讲内容。

在放出有关本届冬奥会的影像之后,孩子们都十分激动,纷纷讨论冬奥期间自己喜欢的运动员、自己最关注的比赛项目以及可爱的吉祥物。看到孩子们那份最纯粹的热爱,我也更加感受到中国承办这场世界级赛事的意义。一场冬奥会带起一个民族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这对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意义非凡。

随后,我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生活中的环保常识并详细讲述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通过动画、问答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参与到互动中去,让小朋友们在娱乐的过程中学会垃圾分类的方法。此外,我也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了解到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已经纳入了小学课本中,孩子们的教育中环保主题正在不断增多。有的小朋友主动分享了自己知道的环保知识,并且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监督自己的家长做垃圾分类。得知他们已经开始用接受到的环保知识影响自己的家庭,我对于孩子们的热情真诚感到十分惊喜,也对于孩子们强烈的环保意识感到欣慰。

在这次宣讲中,我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的热情,他们年龄虽小,但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也有着最纯粹的热望。我也真切期待通过宣讲,有更多的人可以共同铺就通往未来的绿色征程。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张睿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