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兴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见习护士 刘倩伊

刘倩伊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20:05 点击次数:

今天我与同学院的王一诺学姐联系到了兴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病房进行为期一天的见习。

早上八点,我们换好了护士服,准备上岗。这次我们来到了心血管疾病的病房对病人进行护理。我们先来到了护士站,首先进行的是每天例行的身体检查,我和学姐负责的是血压血氧的测量。虽然血压和血氧的测量工作比较基础,应用也相对熟练。但是面对的是陌生的病人,不免有些胆怯,担心会被指出些不规范之处。一进入病房,带领我们的护士便热情地与病人进行交流,仿佛两人不是病人和护士,而是相识多年的老友。在护士的寒暄之下,我的心里也放松了许多,便大着胆子来测量血压。虽然只是简单的动作,但由于是第一次应用实践,还是显得有些许生疏。看着护士老师娴熟的操作,和聊天时自如而又轻松的语气,我打心底里佩服他们。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对病人的心理起到了安慰作用,让他们愉悦地配合我们的工作。

在我们逐渐上手之后,任务的难度也逐渐加大了起来。短暂休息片刻,护士长问我们有没有过拔针的经历。本来面对“针”这个东西,我的心理就有些抵触,更别说是给别人拔针了。我连忙摇头,试图以“还没有进行学习”为由搪塞过去。但热心的护士长看起来很高兴,自信地说:“那就跟着我来试一试”,随后,把我们拉进了病房。

护士长先安抚了病人的情绪,随后抬起手来,让我跟着她的指示进行操作。尽管只是撕掉胶布的简单动作,我的手还是不免有些许发抖,生怕一个微小的动作会扎到病人。到了最后抽针那一步,我努力表现出从容,在抽出针来的那一刻,按住针眼。防止血液流出。看到一根小小的针被我顺利地取出来,我的自信心大增。在下一次,护士老师让我去完成抽针的工作时,就显得从容了许多。想想刚开始的我,对未知的拔针还充满了恐惧与不自信,但在实践之后,发现也没有想象得那样可怕。

一天的见习结束后,我感觉到收获满满,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同时也感受到了在与患者交流的时候,可以尽量地用通俗亲民的话语进行交流,这样可以拉进与病人的距离,使得他们愉快地配合我们的工作。同时,我也在一点点尝试中增长见识,从未碰过的领域竟也如此好上手,也是获得了一个重要的技能!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刘倩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辰萌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