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微光·炬火”支教团成员 宋玟

宋玟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1日 19:35 点击次数:

初夏第一朵花儿的开放预示着千朵万朵花的出生,就在这个盛夏,我将全部的热情赋予那些天真、稚嫩的孩子们。我还清楚记得那天和队员们第一次团建,每个人亲自动手包了属于自己的粽子,转眼间秋意渐浓,蝉鸣稀稀,我度过了难忘而有意义的夏天。

小小的遗憾是因疫情没能去往那个村庄,我们只能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课。正式开课前,许多工作因授课方式的改变而修改之前的方案,但这并不影响授课如期开始。从无到有,授课群里一点点多起来的孩子们让队员们充满信心,动力十足。

我在团队中担任的是美术老师,苏霍姆林斯基说:“孩子只有生活在游戏、童话、音乐、幻想、创作世界中,他的精神生活才有充足的价值。没有了这些,他就是一朵枯萎的花朵。”而对于孩子们来说,兴趣同样是一门深奥的课程,不管是否对美术有兴趣,都应该重视美术的学习。我在授课期间一共有四节大课,从美术中的绘画讲起,分为点线面与色彩。在备课的时候,我希望孩子们通过我的讲解,能更深层次地了解其中蕴含的丰富知识,所以我选择的案例多为卡通形象,其中也不乏名家大作,这样一来既能勾起孩子们对于知识的好奇,也会开阔美学视野。

我们的支教团也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大家都尽职尽责,各司其职,队长们更是尽心尽力,每一处细节、每一版方案,都少不了他们深思熟虑。最温暖人心的环节莫过于为成员庆生,我和璐璐老师都被偷偷送上了惊喜,孩子们也会打开麦送上稚嫩又真诚的祝福,那一刻,感觉自己好像融化在云朵里,整个世界都是暖洋洋的。

如果有人问支教真的有意义吗,我会给出坚定的、积极的回复:是有意义的。虽然短期内我们看不见孩子们的成绩突飞猛进,正向的回馈也总姗姗来迟。但支教更深层的意义是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蓄势勃发的种子,我们为这种子松土,浇灌,细心呵护着,期待有一天他们能开出明艳的花、结出甜蜜的果。对于我们来说,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孩子们多接触一点新的知识、多拓展一些新思路,多感受一点世界的善意,这都是我们支教的意义所在。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宋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