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参加者 邢昭毅

邢昭毅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20:00 点击次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初秋带着丝丝凉意,将仲夏的暑气一扫而尽。经过了一个夏季的忙碌,“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落下了帷幕。

当今社会环境问题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的呼声愈发高涨。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学子,改善环境问题,提高环境质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更好地投身保护环境,实现产学结合,我和另外两名同学在这个暑假参加了“互联网+”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搭建反应体系、优化反应条件、进行光度浊度分析……在耗时近一个月的“实验室沉浸式体验”之后,我们针对企业提出的命题《供水安全》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距离完成“互联网+”产业赛道命题已十天有余,未知的审核结果让我这几天增添了几分忐忑。从第一次做实验配置溶液时的手忙脚乱,到后来做实验过程中逐渐变得有条不紊;从面对实验结果与预想结果大相径庭时的困惑,到逐渐转变为自己主动查找文献探索原因;从开组会时一脸茫然,到逐渐转变为在组会不同学长学姐的讲述中有所体会。下午三点,雨萱将学校公示的省赛名单转发给我。我仔仔细细地顺着名单从上往下读,很遗憾,名单上没有氧化铈修饰碳纳米管去除二沉池出水中的抗性基因团队的名字。看到这个结果,我心中难免有些沮丧,但却又有些意料之中:此次项目准备时间紧促,项目计划书部分内容不够完善等问题是我们团队的一道道“硬伤”。

王安石曾落珠玑:“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此次的科创成绩虽然不甚理想,但是也为我的科研经历积累了经验,亦有所得:做实验的过程中我的动手能力有了提升,对各项实验仪器的操作及注意事项也学习了很多……而且,在实验过程中,师姐的耐心带领,同组同学的帮助,老师的指导亦让这段经历变得暖心,这又何尝不算是另一种收获呢?

窗外秋风又起,流光易把人抛,随着这段科创时光的结束,大二学年也随之画上了句号,大三学年即将开启。我当以此次经历为契机,将其视为另一种财富,从科创经历中不断汲取之后前行途中所需的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学业生活中,要竭尽全力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环境人不断夯实基础,为祖国的环保事业积蓄力量!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邢昭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