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 夏禹佳

夏禹佳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5日 20:47 点击次数: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地频发抬头趋势,8月10日以来,江西省贵溪等地也先后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江西省各级政府要求迅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科学布点、有序组织、精细实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我的家乡江西上饶所在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两日内在全区进行一次常态化区域核酸筛查。

作为一名前不久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山大学子,我感到肩上的责任召唤,于是向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旭日街道惟义公园核酸采集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近的“三伏天”,可谓“千里蒸笼”“万里烧烤”,但医务人员们依旧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广大市民开展核酸检测。他们穿着的不是军装,但他们却与英勇的人民解放军一样,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在疫情面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健康至上”,诠释着医者勇于靠前、敢于担当的精神。

我所在的核酸采集点承担了附近千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一一询问每个前来做核酸的居民是否从省外或南昌返回,并引导他们到特定窗口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浓厚的责任感;帮助年纪较大的爷爷奶奶们人工登记的时候,我耐心解释需要填写的内容和注意事项,这样小小的举动也让自己的一天很充实。从凌晨五点半开始工作,晚上十点收工回家,长时间的志愿工作免不了带来身体上的疲惫,但我们心里的自豪感与成就感是无可比拟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七一”大会上对青年一代谆谆教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当代青年,在疫情当前时,需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这次志愿者经历还让我深刻意识到,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许多社会经验。我认识了许多人,有活泼健谈的门卫大叔,还有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医护叔叔阿姨们;我还结交了许多朋友,也学到了很多,让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让暑假过得充实又有意义。我在增强实践和创造能力的同时,也让自己的思想进一步得到了升华。从庚子年初武汉疫情暴发,山大人“逆行”出征武汉;到山大全体师生上下一心抗击疫情、齐鲁医院科研助力疫情防控;再到许许多多山大青年学子在祖国各地同心战“疫”,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山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延续。我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相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夏禹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