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小树林支教团临沂队成员 魏钰昕

魏钰昕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0日 21:32 点击次数:

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时间飞逝,转瞬已是来沂南县石崇崮大院支教的第七天。七天时间里,我们线下七名队员和线上10名队员高度配合,为孩子们带来了充实丰富的课堂。

正式上课前,依据队员共同制定的奖惩制度,我们对昨天表现突出的孩子们进行表扬,并对迟交手机、熬夜玩手机等现象进行了批评。自奖惩制度与课堂表现相结合以来,孩子们的学习劲头大有提升。

上午,刘阳海博和时德富两位队员线上讲授了地理课。两位老师围绕考试中的重点内容读图答题来设置课程,讲解各具特点,海博的温柔引导以及德富的逻辑严明都深深吸引了孩子们。课堂讨论环节紧张热烈,孩子们在做题互动环节中积极主动抢答,线下队员积极配合线上互动,学习气氛浓厚,达到了良好的课堂效果。下午是由王昕欣带来的英语音标课,她结合英语音标介绍和自身学习经历娓娓道来,既有信服力,又有亲切感,让每个孩子快乐地接受原本十分枯燥的元辅音学习。随后是由陈曦为孩子们讲解的初中数学,围绕着一元二次方程的定义、易混易错题展开讲解,题目设置合理,内容由易到难,队员们讲课风趣幽默,互动性强,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充实的课堂体验。今天我没有讲课,于是就帮助调试上课设备、积极维护课堂纪律以及带动学习氛围。

晚上是愉快的自习时间,也是我们和孩子们充分交流沟通的关键阶段。我努力做到不仅仅是讲题,而是潜移默化地将解题思路、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和精神交织于讲题和谈心过程中,这也是提升沟通能力、打开孩子心扉的关键所在。我们每天早上7点左右起床,到晚上10点结束晚自习,队伍再对一整天的表现和感悟进行复盘,对第二天的课程具体时间安排和细节进行协商,等洗漱完毕往往已是凌晨。但大家任劳任怨,展现了山大学子高度的责任心和优秀风采。

保持一颗纯粹宁静的心,抱着和孩子们共同成长的念头,所有的问题便都会迎刃而解。相信那些小小的挫折,只不过是将璞玉和钻石打磨得更加莹润晶亮,并终将消逝在闪烁着朗朗笑意的晚风中。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魏钰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